學校要聞 2001-04-16

宣揚書畫藝術 舉辦義賣展覽

【記者曾暉雯報導】文錙藝術中心主辦的「中華書畫藝術文化宣揚團」,與中國孔學會、醒吾技術學院、中華民國書學會合作,由中心主任李奇茂邀請國內知名書畫家,於本月九日至十五日率團前往越南、馬來西亞,舉辦義賣展覽、現場揮毫、文化藝術講座等活動。訪問團已於昨(十五)日返國。

宣揚團由本校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帶隊,成員尚有秘書沈禎、僑生輔導組組長邱竹林、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崇雲與研究助理李毓真、醒吾技術學院校長顧建東、中國孔學會常務理事張光正、中華藝文交流協會副會長程梅香、政治大學美術班教授陳若慧、政戰學校教授吳金城與李宗仁、畫友雜誌社總編輯楊麗芬,與專業畫家戴子超、秦裕芳等十四人。

訪問團於九日抵達越南胡志明市,十、十一日參觀西貢大教堂、戰爭博物館、越戰遺跡-古芝地道,並前往華人區參觀天后宮,順道了解越南華僑生活的情形;十二、十四日,分別在越南胡志明市、馬來西亞的吉隆坡,舉辦義賣展覽、文化藝術講座等活動,並由團長李奇茂帶領九位知名畫家現場揮毫,吸引僑界人士大手牽小手慕名前來,義賣現場更是迴響熱烈,最後將籌得的經費用來資助當地僑校辦學;十五日訪問團參觀供奉印度神像蘇巴馬廉的黑風洞、馬來西亞的手工藝品錫器工廠後,在僑胞的夾道歡送下,搭機返國。

沈禎老師表示,中國傳統書畫藝術是最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然而海外華裔受當地及歐美文化的影響,逐漸淡忘傳統文化,所以藉由中華傳統書畫藝術家的參與訪問,並提供作品,促成傳統文化藝術教育的宣揚及推廣;在觀賞揮毫同時,領略書畫藝術之精髓,進而肯定中華文化藝術。此次並徵求書畫家之同意,捐出參展及現場揮毫作品,舉行義賣;並將所得捐贈僑校,使僑校教育經費獲得更多助力。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