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16

張建邦訪北大 做學術專題演講

【記者沈秀珍報導】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應大陸北京大學之邀,本月五日前往北京參加九日由北大舉行的「經濟全球化與兩岸暨港澳地區經濟整合前景」學術研討會,主講「兩岸暨港澳地區經濟合作之願景———試以未來學劇情分析」,已於昨日(十五日)返臺。

研討會除張創辦人外,還邀請董事長張姜文錙、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管科系教授陳定國、英文系副教授周新民等人,獲得熱烈迴響。

校長則於五日已前往大陸,首先參加廈門大學八十週年校慶,接著前往北京,參加在北大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國際研討會,隨後再率領管科系教師,赴上海復旦大學出席有關管理科學的兩岸研討會,最後拜訪南京大學,校長一行人預計於本週四(十九日)返臺。

廈門大學校長陳傳鴻曾於去年十一月十八日率員訪問本校,當時他提到該校有臺灣研究所,而金門、廈門也通航在即,未來兩校可以作更進一步的交流、共同研究、舉辦研討會等等。陳傳鴻也口頭邀請張校長赴該校,參加四月六日該校八十週年的校慶活動,張校長當場答應,因該校七十週年校慶時,本校前校長趙榮耀也親自赴該校參加校慶活動,前校長林雲山也曾到場祝賀,可見兩校的交誼。

復旦大學則是今年二月寒假期間來校訪問,當場說定兩校於四月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校長王生洪第二次來臺灣,當時他說雖然是來到陌生的環境,但感到很親切,覺得物產豐富、經濟高度發達、臺灣人民熱情好客。他一進校園就看到三化的牌樓,稱讚是高瞻遠矚的辦學理念。事隔兩個月而已,張校長專程率領本校管科系的相關人員,赴上海該校參加學術研討會。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