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2

外交系邀聖文森大使參與研討會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系學會於10月14日下午5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臺灣外交盟友的重要性,個案分析: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研討會,邀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演講。主任鄭欽模及教授陳杏枝、助理教授李文基也參與此次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以線上和實體的方式舉行,由系學會的活動長Jozanne Layne主持,吸引30位學生熱情參與。

臺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立了41年的正式外交關係,在2019年8月8日聖文森政府於臺北設立大使館,是該國在亞洲第一個大使國,柏安卓表示:「我們將繼續在友好、自由及繁榮中與臺灣站在一起。」柏安卓表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強調外交的道德和規範,而非權力及經濟,因此創造了外展全球的永續資源,例如教育、農業、衛生及文化交流。他亦舉例中央通訊社的報導提到,臺灣外交部認為維持外交關係固然重要,但與志同道合的國家深化非官方關係也同樣重要。 他認為小國面臨的挑戰,更應該互相扶持,利用軟實力,就像大衛及巨人歌利亞的情景一樣,一個小石頭可以擊倒一個強大的巨人。

此次研討會,學生們踴躍提問,大使分享工作內容、外派生活及遇到的困難等,滿足學生的疑惑。鄭欽模表示:「學習最重要的是雙向學習,而提問就是重要的一環。藉由這次機會,許多學生都踴躍發問,而大使也熱情懇切地回答問題,得到許多收穫。」

外交與關係學系系學會表示,這次演講的目的是讓學生了解臺灣及其官方外交國,聖文森就是其中之一。他說;「邀請柏安卓大使擔任演講者是我們的榮幸。」大使不僅為同學帶來難得與大使互動的體驗,研討會互動性強、內容豐富,同學受益頗豐。

關鍵字 #外交系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 #柏安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3-05-04 | 點閱:5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