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16

任選時間 上網修課

【記者趙浩均報導】你嚮往不用到教室就能上課的生活嗎?那就不能錯過本月二十三日(下週一),由教學科技組和遠距教學組合辦的「e世代新科技網路教學研討會」,針對全校師生介紹e-Learning非同步遠距教學的發展和使用。

該研討會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在教育發展中心遠距教學教室I501室舉行,現場並提供餐點。上午十時開幕式邀請校長張紘炬致詞,接著邀請資策會教育訓練處處長李進寶演講「e-Learning全球發展趨勢」、資策會教育訓練處經理廖肇弘介紹「運用IDEA平台製作及Web-based教材」,下午由遠距教學組組長郭經華說明「非同步遠距教材製作構思」,並由李進寶處長、中研院資訊研究所副所長陳孟彰、管科系所主任李培齊、通核組助理教授宋鴻燕擔任引言和討論。

教科組陳幼璇說明,非同步遠距教學即是將學習環境電子化,老師把教學材料放到網路上,同學們可以任意選擇時間上網點選所選修老師的課程,並在電腦上和老師同學進行課程討論。本學期由李培齊教授所開的「行銷管理」,就已率先試用這種新的上課方式,從討論區裡老師與學生之間的精采問答,可看出同學們對於這種不一樣的上課方式接受度很高。報名網址:http://www.learning.tku.edu.tw。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