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05

本校28學者躋身Elsevier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由國際知名出版商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發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最新榜單於10月公布。本校學者入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23位、「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6位,共計28位師生校友入榜(不重複計算),成績較去年更為燦爛。

本校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的學者計23名,較去年增加2名,名單如下:數學系郭忠勝、物理系林諭男、化學系王三郎、郭豐年、土木系葉怡成、姚忠達、水環系張麗秋、化材系何啟東、鄭廖平、葉和明、黃國楨、余宣賦、電機系許駿飛、李祖添、丘建青、國企系孫嘉祈、資管系鄭啟斌、徐煥智、侯永昌、管科系廖述賢、時序時、曹銳勤、教設系蘇哈爾。

入選「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的學者計16名,亦較去年增加2名,名單如下:有數學系郭忠勝、物理系董崇禮、黃裕呈、李啟正、化學系王三郎、土木系葉怡成、姚忠達、水環系張麗秋、電機系許駿飛、國企系孫嘉祈、會計系方郁惠、管科系廖述賢、曹銳勤、時序時、教設系蘇哈爾、教科系王怡萱。

該榜單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根據全球最大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從近 800 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涵蓋22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以及「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份榜單。

分析團隊使用截至2022年9月1日Scopus作者計算,依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反映學者的學術論文影響力。

關鍵字 #Elsevier,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史丹佛大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3氣候行動 #SDG14水下生命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2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