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吳振碩分享產險專業 呼籲同學捍衛權益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於11月1日下午2時在商管大樓B713室主持「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泰安產物保險科長吳振碩,以自身經歷闡述風險控制與風險理財。他說明強制汽車保險法對現今社會的影響,並宣導道路交通安全與交通事故處理原則的重要性,呼籲同學如遇到交通事故,也要懂得捍衛自身權益。

風險無處不在,吳振碩首先說明風險控制如何有效預防與抑制,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清楚說明肇事責任的判定標準與實際案例。吳振碩認為,保險公司的意見、想法和經驗傳承,足以撼動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與結果,並指出產險業務員之存在,就是因為辛苦、有挑戰性且需要與人溝通,才擁有不被取代的權利,他對自身專業感到自豪。

吳振碩說明,隨著科技進步,保險業也引進e化服務,實施強制險2.0作業流程,員工可利用圖像掃描功能,直接辨識醫療單據上的醫療費用,歸納到彙整表中,藉由強制險智慧化,大幅降低處理案件的時間與犯錯機率,透過各家保險公司的共識,驅動資訊數位化管理,開啟資料共享新世代,為顧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吳振碩表示,處理事故時遇到的真正困難,在於處理「人的情緒」,最需要的是擁有服務客戶的心,「想要做這一行,溝通很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望值,需要適時增進專業,引用法院的判決判例、找尋可參考的借鏡,有武器有邏輯的促成雙方和解。」

財金四何駿詳聽後分享:「講者列舉非常多實例,精準地引用判例來說明,尤其涉及專業的法律層面問題,帶來相當專業的分析。」財金碩二李彌表示,講者著重產險知識與理賠心得,讓同學了解生活中遇到該如何應對,可獲得什麼樣的賠償,以及如何能得到更多理賠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的問答環節,同學提出遇到的事故都不一樣,講者以專業回復,為演講注入活力,明顯感受到同學們更踴躍發言了。」

關鍵字 #吳振碩 #財金系 #產險 #顧廣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11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