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13

淡江理工學刊2023年起改發行月刊

【本報訊】《淡江理工學刊》《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再進化!自2023年起將每月發行,除刊載更多優質學術論文,同時提升期刊能見度,朝向晉身SCI科學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的行列邁進。

總編輯,水環系教授李奇旺表示,理工學刊自1998年7月創刊後,歷經多位總編輯在投稿機制、出版運作機制、網站友善性等環環相扣的改革下,逐步呈現學術價值,於2002年收錄於EI and Scopus資料庫;2017年收錄於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資料庫;2020年7月,為提升能見度並建立更優質的形象,以帶來更高的網站流量與曝光,進行網站更新,建立友善網頁,優化搜索引擎。而期刊編輯作業,也採用Overleaf論文排版軟體及Mathpix方程式軟體,以提高作業效率。

李奇旺指出,學術期刊能被學術界認可,有其多元的指標,同時也要有諸多資源的挹注。《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因稿源充足,近期年投稿量達1000篇以上,平均接受率為20%,目前每期刊登20篇,為使投稿者論文接受後到出版的更有效率,擬自2023年1月(第26卷第1期)起轉換為「月刊」,每年出刊12期,每期刊登15至20篇,一年約計刊登180至240篇論文。

關鍵字 #淡江理工學刊 #2023年 #月刊 #李奇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3 | 更新時間:2022-11-14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