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22-11-13

張家宜:菁英校友建立產學策略聯盟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淡江菁英會歡迎第36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於11月5日校慶當天上午10時30分,在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5、406,舉辦金鷹校友歡迎會暨聯誼餐敘。

董事長張家宜鼓勵所有菁英校友們多回母校走走,與學校有更好的聯絡橋樑。菁英校友自第一屆至今年第36屆已有255位,「歡迎新加入的金鷹們,也希望找回老鷹們一起合作、聯繫情感,校友們分屬各行各業菁英,更能與母校建立優質的產學與策略聯盟。」

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則代表葛校長問候金鷹校友們:「金鷹校友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人才。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金鷹們一同慶祝72歲生日。」菁英會會長江誠榮表示:「菁英會與其他校友會不一樣,我從第一屆校友會參與到現在,菁英會永遠存在。感謝大家今日的到來,也恭喜六位新進的金鷹得主。」

本屆金鷹獎得主,管科所所友,飛資得資訊公司創辦人邱方孝說:「感謝資工系友會會長的推薦,得獎後覺得自己責任更加重大,不只是參與校友會活動,還有責任義務提供協助給學弟妹。」邱方孝的夫人劉淑德獲第19屆金鷹獎,兩人是金鷹獎得主中第二對夫妻檔,傳為佳話。

大傳系系友、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說:「本校多元課程和開放校風,讓我在學生時代找到未來出路,非常認同學校推廣AI與SDGs教學,讓學生可以因應未來增進實力。」

化工系系友、依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清樂開心表示:「時隔多年第一次回來學校時,發現學校發展飛快,很高興參加菁英會,期待化工、化材系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機械系系友、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川勝說明:「淡江學風包容開放,多元的社團活動養成我高開放與高抗壓的性格,就學期間帶領過逾20次的校內外營隊活動,這份領導力與人際互動經驗,讓我在職場上能快速解決問題,我以身為淡江學生為榮。」另2位金鷹得主管科所所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及建築系校友,中冶環境造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郭中端也祝賀母校生日快樂。(6位金鷹獎得主專訪請見1152期)

現場法文系校友、第15屆金鷹獎得主、前駐法特派大使呂慶龍則自豪地表示:「只要有機會演講,都會很驕傲的說自己是淡江西洋語文學系法文組第一名畢業,因為我是淡江培養出的菁英,真心感恩母校。」呂慶龍駐法期間推動臺法關係,獲頒兩項法國榮譽市民,甚至擁有一條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他謙虛表示,這份榮耀屬於國家,多元與創意則來自於淡江自由的學風,讓他有這個契機展現自我。

關鍵字 #菁英會 #金鷹獎 #江誠榮 #產學策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3 | 更新時間:2022-11-13 | 點閱:9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