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19

產學合作新趨勢?潘伯申盼協助教師申請新案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11月10日上午11時3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邀請研究發展處研究暨產學組組長潘伯申,主講「產業合作新趨勢:中小企業ESG轉型所帶來的高教創新良機」,約60人與會聽講。他說明,現在產業皆投入資金建構減碳能力,包括來自電子、紡織、運輸、食品業等供應鏈,也包括許多外銷產業,本校教師可接此類產學合作案,未來必有優勢。

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表示,研發處已媒合許多教師專長參與校外計畫,也修正法規,讓教師接國科會及教育部的研究案,剩餘款項不必繳回,可直接轉為薪資或留用。潘伯申表示,研產組將盡全力配合教師們接洽各項產學合作案。

研發處設有人才介接平臺,潘伯申介紹,包括研發智庫區、產學合作媒合系統及人才介接管理系統,本校教師欲接計畫案,從如何申請、如何撰寫計畫書、獲得計畫如何執行、如何聘研究人員、經費如何合理使用到欲延長執行期限,也包括接案後,進行排放量量化、建立盤查清冊、數據品質管理、程序文件化及盤查報告書製作等,研發處皆能提供各項協助。

潘伯申希冀大幅提高本校教師接產學合作案,包括哪些計畫案該向何處申請、如何投標、議價等。潘伯申表示,商管學院有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現在一般企業均著重減碳需求、溫室氣體盤查輔導等,各供應廠商都需求智慧製造、AI升級,永續經營的議題,希望更多教師投入相關產學合作。

關鍵字 #潘伯申 #研究案 #產學合作 #中小企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21 | 點閱:6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