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4

187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期許強化永續 不斷求進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8次行政會議11月25日下午1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三位副校長、一級主管、董事會主任秘書出席,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葛校長表示,本校以「AI+SDGs=∞」為發展願景,目前,在AI發展方面,本校在國內已居各大學領先地位,應繼續保持;SDGs方面則還有努力空間,需要永續中心更積極地規劃及執行;∞的涵義,就學校而言,是透過不斷的進步讓學校變得更好,希望大家共同持續朝這樣的目標一起努力。

專題報告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以「成為TKU致力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影響力引領者」為題,說明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目前的組織架構,包括「e永續教育」、「E淨零碳排」、「S社會實踐」、「G韌性治理」等任務分工及相關事務推動,以及2023年的經費需求及相關規劃,最後期許永續中心可以成為本校致力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影響力引領者,可以邀請教職員生一同參與相關實踐,讓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成為學校運作的日常。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職員遴用及升遷辦法」第十條及第十二條之一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工在職進修辦法」第二條及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修繕採購財物估價審議辦法」第十一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委員會設置辦法」草案,「淡江大學社會實踐服務優良獎勵辦法」草案,以及「淡江大學科技計畫研發成果運用利益衝突迴避及資訊揭露管理辦法」修正草案6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教職員工在職進修辦法」第二條及第三條修正草案,將教職員工申請進修學位服務年限,由屆滿三年縮短為二年,並開放助教也申請。

關鍵字 #187次行政會議 #AI+SDGs=∞ #永續中心 #大學社會責任 #永續發展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