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4

鍾皓羽攜波堤分享心輔犬療癒經驗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11月28日晚間6時在B302A舉辦「療癒心輔犬-跨越語言被理解」活動,邀請心輔犬心流幸福研究室及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訓練長鍾皓羽,帶著心輔犬波堤,前來分享心輔犬的療癒經驗。

鍾皓羽首先介紹,心輔犬是由流浪犬培訓而來的專業互動療癒犬(Therapy Dogs),可服務大小朋友及特殊族群,幫助他們減輕負面情緒、降低憂鬱和焦慮感之外,還可以增強復健的動力、增加學習動機及社交能力。在讓大家與波堤交流前,他先指導大家正確接近心輔犬的方式,如不可以瞪它、大叫、丟東西、揮東西及嚇唬它,可以慢動作接近、輕聲說話和輕輕撫摸。

為了讓波堤更快認識大家,鍾皓羽特別準備狗零食,並教導一些基本到進階動作呼喚波堤,實作時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接著更讓大家趴在地上,讓波堤在大家背後行走一遍,另也讓牠在腳下穿越,可愛逗趣的模樣讓大家十分開心。

電機三李睿軒表示,一開始不太了解心輔犬,只知道導盲犬,本次活動學習到有關心輔犬的知識,讓他獲益良多;英文三江秉倫認為,相較起之前的活動,覺得心輔犬是比較特別的活動,不僅可以體驗與狗狗相處,更可以了解關於他們的知識。

關鍵字 #視障中心 #鍾皓羽 #心輔犬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