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4

國際文化萬花筒 境外生分享母國美景文化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11月30日晚上6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行「國際文化萬花筒」,邀請外交一吳念真、政經一戈彩藝、柯燃以及外交三的阿梅德和阿里,向大家分享他們國家的特色文化,逾30名學生參與交流。

首先,來自立陶宛的戈彩藝和柯燃向大家介紹立陶宛的地理位置與環境,並依照冬春夏秋的順序,透過照片帶領大家一覽立陶宛的四季美景以及在當地的生活趣事;接著分享立陶宛聖誕節、諸靈節(All Souls' Day)、復活節、仲夏節等傳統節日習俗以及傳統特色美食,他們特別說明,馬鈴薯是立陶宛常見的主食,因此有各式各樣的馬鈴薯料理,看著美食的照片以及同學的敘述,使得大家垂涎三尺,屬於立陶宛的傳統服飾及舞蹈,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吳念真首先提到,斯洛維尼亞被國家地理頻道評選為「Best of the World 2023」,歡迎大家未來規劃去當地旅遊,他特別推薦什科茨揚洞群(Škocjan Caves)的景觀十分具有特色,可安排行程前往體驗;接著說明由於斯洛維尼亞的地形多元,因此登山健行、騎單車和滑雪都是居民常見的休閒活動,同時向大家介紹該國的偉人、名人,以及優秀的運動員。

來自土耳其的阿梅德介紹伊斯蘭教齋戒月的傳統習俗及由來,阿里則分享伊斯坦堡的都市特色,他表示音樂是土耳其文化中不可或缺,也是他最喜歡的一部分,更分享一段音樂嘉年華的影片,其中有4種來自不同國家的樂器,一同演奏出愉悅的音樂,呈現出豐富的多元文化。最後,阿里於現場演奏都都克笛(Duduk),在輕鬆的氣氛下結束活動。

國企二陳彥如分享,她覺得透過境外生的介紹是很好了解多元文化的機會,所以和朋友一同來參與活動,「在今天認識的三個國家當中,我認為斯洛維尼亞的地理環境以及休閒活動與台灣十分相似,願意花時間去探索及旅遊」;國企二孫瑄表示,當外籍同學在介紹土耳其當地的音樂以及藝術文化並搭配照片呈現時,令她非常驚喜,這次的活動也讓她真正認識到了3個國家的不同面向;來自越南的國企二阮氏梅芝說,「今天外籍同學所分享的風景照片,令我印象深刻,而且雖然他們國家的領土和人口數量並不龐大,卻擁有自己專屬的語言以及豐富的多元文化,希望將來能夠到實地去觀光旅行,深入了解他們所分享的文化,肯定很不錯」。

關鍵字 #境外生輔導組 #國際文化萬花筒 #立陶宛 #斯洛維尼亞 #土耳其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