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航太系走出校園 傳授中學生航太科普

【記者吳沂諠淡江校園報導】本校在11月密集投入招生活動,向國高中生傳授和航太相關的科普知識,希望能藉此招攬更多有興趣的學生加入航太系。

11月18日由主任蕭富元帶領無人機實驗室的成員至泰北高中參加大學校園博覽會,也攜帶了文宣用品、小型遙控飛機、小火箭等設備,指導該校學生多元升學,介紹並傳授有關無人機相關的知識。11月25日副教授湯敬民、畢業校友洪千惇,至台北市石牌國中教導該校學生有關無人機方面的基本學習知識,以及解說無人機的管理規範等,並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邀請學生親自操作和應用四旋翼機,讓他們實際體驗使用無人機的感覺。

除了步入國高中校園,另外在11月20日,航太系也協助台北市實驗教育創新發展中心,於本校工學大樓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航太一日體驗營」,活動對象全由自學生參與。即便求學背景和一般人不太相似,但知識的學習和應用並不囿於此,學員在活動過程中除了進行試射小火箭、手擲機等,在活動結束前,主任也為軌道設計課程體驗、當日競賽優勝學員頒獎,為此鼓勵他們對於活動的參與和投入。

關鍵字 #航太系 #石牌國中 #無人機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5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