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台灣化工學會69週年年會於本校舉行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台灣化學工程學會69週年年會於12月2至3日在本校淡水校園舉行,由本校化材系主辦,並與「國科會化學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台、日、韓、捷化學工程國際研討會」合併辦理。台灣化工年會一直都是國內化工學術界與產業交流的一大盛事,目的在於增進產學合作機會,以提升國內研究量能與國際競爭力。

開幕式在有蓮國際廳舉行,大會主席化工學會理事長潘文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本校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化材系主任林正嵐致辭之後,由化工學會秘書長鄭東文作會務報告,並且頒發化工學會會士與各獎項。下午進行3場大會演講,分別為: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主講「中油公司的智能化營運用」;中華民國工業總會暨聯華實業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長苗豐強主講「企業智慧轉型vs.ESG」;神戶大學博士大村直人主講:「Development of Novel Chemical Processes by the Aid of Precision Maching and Mathematical and Data Science」。

隨著尖端化工技術的進步與人工智慧數位化時代來臨,本次年會以「智慧化工」為主題,包含專題演講、學術研討會、女性科學家論壇、產業論壇、壁報論文發表、學生英語口頭發表競賽、廠商展覽及人才招募博覽會,以及台、日、韓、捷化學工程國際研討會等各項發表。

關鍵字 #台灣化學工程學會 #年會 #化材系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5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7:03
  • 線上人數: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