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學生共著《春秋五霸》 高上雯贈書新興國小

【本報訊】歷史系系主任高上雯,11月25日前往淡水新興國小圖書館及501班舉辦「春秋五霸故事集」贈書活動。該書為108學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歷史的設計思考:說書人腳本之教學實踐研究」產出成果,由「先秦秦漢史」的修課學生共同完成。

高上雯表示,「春秋五霸故事集」是學生團隊合作的作品,從分析、解讀史料到改寫成書,其中經過多次修改,表現令人欣慰。該計畫課程期許培養學生的敘事力,讓他們成為「作者」,讓「交作業」成為「交作品」,該書完成之後,已贈與石牌國中、淡江高中等校,頗受好評。

除了送書,高上雯還特地為501班的學生介紹如何讀這本故事書,並講述齊桓公的故事,學生除熱情提問,還問了一個「妳下星期還會再來嗎?」的可愛問題,讓她十分感動。該班導師蔡宜如認為,學生的閱讀興趣不同,部分學生已具備良好閱讀能力,期待此次活動能提升他們對歷史的興趣;圖書館教師陳怡君則開心地表示,書籍是圖書館最好的禮物,「館內有許多小志工協助整理圖書,這次的贈書將在期末送給他們作為感謝。」

關鍵字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春秋五霸 #高上雯 #歷史系 #新興國小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