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04

彩妝公益二手拍 美麗兼做愛心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多數彩妝使用者,都有「彩妝閒置,最後過期丟棄,造成汙染及浪費」的情形,彩妝社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海報街舉辦「彩妝公益二手拍」活動,幫助二手彩妝品找到新主人,讓這些閒置產品不會面臨被丟棄的命運,透過拍賣活動能被繼續使用,減少資源浪費及對環境的傷害,活動收益逾4萬元,將全數捐出做公益。

本次活動與寶島淨鄉團合作,提供逾20箱二手彩妝產品,品項非常豐富,包含各類彩妝品、臉部底妝、彩妝工具、保養洗卸產品、飾品,以及指甲油等,現場也邀請大家捐贈閒置的彩妝用品,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活動結束後,剩餘彩妝全部捐還寶島淨鄉團,持續為這些彩妝品找到新價值,讓每一位捐贈者的愛心延續下去。

社長、中文三呂品如表示,從募集物資到上架,經歷篩選、分類、查期效、查原價、定價等多道程序,活動尾聲又遇天氣不佳,多數彩妝品都遭受風雨襲擊,幸好所有社員齊心協力,活動圓滿落幕。她在過程中觀察到,許多捐贈者都是購買產品後,才發現用不到或不適合自己,透過這次拍賣讓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購物習慣,也讓同學們藉由二手拍低成本的機會,尋找適合自己的產品,看到參與人潮十分踴躍,也收到許多讓人振奮的正向回饋,感覺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英文四吳庭慧分享,自己是抱著尋寶的心情來逛二手拍賣,購買了材質軟硬適中的刷具,打算用於鼻影上色,很期待使用效果,也開心能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關鍵字 #社團 #彩妝社 #二手拍賣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5 | 點閱: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