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淡江 國防 文化 銘傳4校交流影音新聞

【記者姚順富報導】大傳系實習媒體「淡江電視台」受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邀請,參與第三屆「新聞大傳學系聯合影音新聞發表會」,12月8日在文大大恩館104國際會議廳召開,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郭文平、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中吉、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及本校大傳系主任唐大崙帶領學生出席並擔任發表會總評。

四校共發表16支新聞影音作品,包括一般新聞、深度報導及影音節目。本校大傳系發表五支影片,一般新聞「鐵雕藝術家鄭炳和 用廢品再造藝術品」、深度報導「熱原拳擊隊 原民少年用拳擊找回自信」、「友雞計畫透過養雞 延緩長者老化」、影音節目「設置智慧有聲號誌 友善視障用路人」、「抓捕外來種 鱸鰻特攻隊守護台灣生態」,由大傳四姜宜廷、林韋君、姚順富,資傳四陳芝淇、洪郁雯出席與其他三校分享交流。

本校大傳系首次參加聯合發表會,唐大崙致詞表示,感謝郭文平的邀請,學生間少有機會相互觀摩新聞作品,發表會看到大學生關注社會議題、製作新聞模式,並相互學習交流,「看完四校的新聞作品,才知道有多種呈現方式,希望未來能接棒承辦此項發表會。」林韋君分享:「很開心和其他學校交流,看到許多風格類型不同的作品,也發現可以加強之處,希望未來能多與他校交流,共同創造更多優秀作品。」

在「熱原拳擊隊 原民少年用拳擊找回自信」中,報導一群原住民因身分遭受霸淩,利用學習拳擊,找回自信。「友雞計畫透過養雞 延緩長者老化」則講述在臺中的伯拉罕,提供資金給部落長者,讓這群長者以養雞創造收入,自給自足之餘,還能延緩失能失智。「設置智慧有聲號誌 友善視障用路人」報導全臺有聲號誌,分布密度最高的臺北市,也僅有7%的路口安裝,且傳統有聲號誌發出的提示聲,無法讓視障人士得知詳細資訊,五則作品均受到表揚內容深入、品質優良。

關鍵字 #大傳系 #唐大崙 #淡江電視台 #4校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