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領航計畫甄選美國大學生學中文 華語中心獲肯定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參與美國國防部「中文領航計畫」,預計明年暑假,將甄選美國優秀大學生來臺學習華語,12月8日下午15時邀請美國5校項目負責人蒞臨臺北及淡水校園,推廣教育處執行長邱建良、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安排他們到淡水參觀校園、授課教室及松濤四、五館,欣賞夕陽美景、品嘗淡水在地特產「魚酥」及臺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認識本地特色。

此次來訪有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中文領航計畫組長,副教授呂嬋、夏威夷大學組長,副教授姜松、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校區主任,教授陳雅芬、印第安那大學承辦人Lacey Hawke及紐約市立大學杭特學院中文部主任,教授趙德麟,他們對於淡水校園風景優美,松濤四、五館宿舍、教室設備完善及「學伴」制度感到滿意。

周湘華表示,美國領航計畫甄選大學生來臺學華語,僅臺大、臺師大、成大、陽明交大及本校獲選開辦,教學績效獲肯定。華語中心教師李雅芳介紹本校優勢,目前在臺學習人數排名第二,僅次於臺灣師範大學,本校華語中心擁有完整且豐富的教材、雙教師制度提供的彈性化教學、學伴陪同讓生活更豐富等優點,將提供來臺學子更好的教育。

關鍵字 #華語中心 #周湘華 #中文領航計畫 #甄選 #學華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