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研討EMI教學攻略 建築系就教黃子玲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建築學系於12月13日中午12時,於工學大樓E680,邀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語言中心專案講師黃子玲,主講「EMI教學攻略—課室英文」現場近二十位老師到場參與。

黃子玲在演講一開始,使用QR code以網路問卷調查台下老師有關EMI課程對於學生學科知識吸收之影響,結果有十二位認為是負面影響,僅有兩位認為有正面的幫助。黃子玲表示,她本人也是持反對的意見,但是在世界趨勢以及國家政策的推動下,若能夠先準備好,在未來疫情結束,開放外籍生來台後,勢必對課程的講解上有所幫助。她以圖表解釋道何謂EMI?EMI即是「專業課程英語授課」是專業科目的老師需準備的,而在圖表最右邊的則是EFL「英文外語教學」,是語言老師得準備的。

EMI的教學策略包含以下幾點:教師講課的發音、手勢、眼神、態度;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法;翻轉教室;合作學習;自我導向學習。此外她也分享了許多大方向EMI的教學資源網址提供大家參考,並提到英文需要進步則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四個部分是有相關的,持之以恆滴水穿石。

關鍵字 #EMI #黃子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4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