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獎研討會 陳進財贊助 詹昀獲優等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主辦2022年「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獎」研討會,於12月17日在本校臺北校園D207、D309、D313研討室舉辦,為國內最具規模的會計研討會、碩士論文獎金最高,由會計系系友,本校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全力贊助,來自全國各校會計相關系所師生,共發表25篇論文,並選出臺灣大學特聘教授王泰昌,為2023穩懋當代會計學者,嘉獎其在教育與學術研究上的卓越貢獻。

由本校會計系主編的TSSCI《當代會計》期刊,為臺灣會計界重要學術期刊之一,贊助者陳進財,也是本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他致詞表示:「會計之於企業管理十分重要,成功的企業家在經營上都要懂得會計,期盼研討會能舉辦得愈來愈盛大,碩士論文獎的名額可以再增加。」

校長葛煥昭表示,感謝陳進財總會長對淡江及會計系贊助不遺餘力,今年會計系的招生率達百分百,112學年將再度增加一班成為四個班,成為國內招生名額最多的會計系,也希望《當代會計》能夠繼續進步,在學術界發揮更大影響力。

本校會計系教授張瑀珊、教授孔繁華指導碩士畢業生詹昀,以「公司治理評鑑系統是否存在示警及預警之監督功能」為題,獲得碩士論文優等獎,詹昀為會計系預研生,目前已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張瑀珊表示,詹昀學習認真、撰文嚴謹,且設計更多分析並不斷修正,因而獲獎。

期刊發行人、本校會計系教授顏信輝則表示,感謝多位國內外大學教授參與編輯,讓《當代會計》成為國內認可的會計學術界重要研究平台,為激勵國內大專院校會計相關系所碩士生,今年共頒發4名碩士論文獎特優及8名優等。

今年研討會邀請了會計學術界舉足輕重的學者擔任主持人,有臺北大學教授薛敏正、李建然、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教授兼財經學院院長汪瑞芝、臺灣大學教授許文馨、政治大學教授戚務君等。發表論文內容多為企業經營相關,如「企業異常避稅行為與信用評等」、「集團企業法人董監與盈餘管理選擇」。參與學校來自全臺,包括成大、中正、雲林科大、臺北大學、政大、東吳、輔仁、東海、臺中科大、中興與本校共11所。

關鍵字 #會計系 #顏信輝 #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獎 #陳進財 #詹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9 | 點閱: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