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9度低溫下 百餘校友品茶不畏寒

【記者葉語禾臺北報導】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12月17日上午10時舉辦第6屆第2次會員大會,總會長莊子華邀請校友們到臺北木柵叔茶莊」,當天恰逢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百位校友們發揮樸實剛毅校訓精神,9度低溫中在戶外吃辦桌,仍能談笑風生。莊子華表示,此活動早在9月預定,下次預計選擇春暖花開時,在淡水校園草皮上鋪上地墊,相聚野餐,也想找個地方辦露營活動,讓有趣又歡樂的活動,將淡江人的心更緊密相連。

當天校友們學做「封茶」,大家把自己的願望以毛筆寫在宣紙上,將茶葉與寫好的祈福紙,放入紅色柿子樣的茶罐,並蓋上蓋子,封條寫上時間、地點、茶葉名稱與封茶人,貼在茶罐上,帶回屬於自己的作品。參與校友們紛紛呈現妙趣橫生的書法,完成封茶,看到彼此完成作品的當下都驚嘆連連。校長葛煥昭也親手做封茶,他表示:「雖然天氣冷,依然可以感受到校友們的熱情滿滿。」

茶莊主人陳威志也教導校友們,如何專業評鑑茶品的「識茶」流程與茶藝教學,讓大家現場品鑑包種、烏龍、鐵觀音、紅茶4種,分辨其茶色、茶香、茶韻有何不同。中文系友王耀華帶著國旗毛帽和國旗口罩說,活動相當具有人文雅趣。數學系友會會長崔昭隆說,低溫下,很開心見識到淡江人,緊靠著一起體會這難得的興致。航海系友會會長廖振威表示,淡江航海系雖只有10屆,但參加系所友會聯合會認識老中青校友,感覺非常親切。

關鍵字 #系所友會聯合會 #莊子華 #品茶 #封茶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