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經濟系邀越南與韓國 辦亞洲當代經濟國際研討會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經濟學系與越南國家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的經濟與商業大學(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韓國成均館大學及國際知名出版社Springer,於12月16日在越南河內共同舉辦「亞洲當代經濟議題年會」,簡稱CEIAC 2022。這是本校與越南國家大學在今年3月簽訂合作MOU後,首次舉辦的盛會。

該會議約200位國內外學者參與,由國際期刊出版社 Springer主編 Dr. Nguyen Anh Thu 、越南國家大學代表教授 Nguyen An Thinh 和本校經濟系主任林彥伶致開場詞。林彥伶表示,能在疫情後舉辦,得來不易,感謝學術副校長許輝煌派駐越南期間牽線,讓遠在三地三國的大學,能在數次線上會議討論後,一起完成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學術會議。

駐越南河內的臺灣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林易民、秘書黃小綪也親自出席研討會,並全程聆聽主題演講,對會議舉辦相當肯定,對本校與越南國家大學的合作表達重視。

林彥伶並擔任大會主題演講(keynote speech),她以「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and Youth Employment」為題,說明從歐美高等教育發展,再到亞洲的高教快速進展,已累積許多可觀察的經驗與數據,已開發國家經驗可作為開發中國家的參考。她具有勞動經濟學術專業,以臺灣資料研究高教大幅擴張後,世代所得的流動影響,分別從擴張前、擴張時及擴張後三個時間點進行流動性分析。

關鍵字 #經濟系 #亞洲當代經濟 #國際研討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4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