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營造未來科技 資傳系展出行銷 音像 遊戲 動畫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以未來科技營造出科幻風格空間感,資傳系與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12月19至2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媒人視務所」成果展,資傳系主任賴惠如、副教授孫蒨鈺與楊智明也與學生作品一一同展出。透過展出創意媒體教學中心的作品,順便招募甄選新成員。19日中午12時20分進行開幕式,資傳三鍾瑄芸、王韻涵流暢的主持功力,讓近50名師生體驗各式多媒體的展出。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致辭表示,如何用影像、文字、聲音、音樂來觸動人心,才是最根本的。不管科技如何進步、環境怎麼改變。人的部分永遠不變,看到同學們籌拍影片廣告、製作可愛動畫、幫商家做廣告行銷,處處看得到同學的創意。文學院院長紀慧君表示,當年在劉慧娟老師努力經營下成立此中心,資傳系重視跨域學習,實習中心的行銷、音像、遊戲和動畫四領域有很大的不同,都已成功轉型成新媒體,非常符合時代趨勢。

教務長蔡宗儒提到「媒人視務所」是大方又熱情真誠的活動,從視野的「視」看到專業,從實境世界走向虛擬世界,希望更多學生參與,有不一樣的成長和體驗。資傳系主任賴惠如說,實習中心通過全校招考,申請一階面試和二階面試才能進入實習,學生經歷學習後,花很多時間摸索來策展。學校為讓產學接軌,邀請業界業師來實習中心,和同學們一起進行各種媒介跨域研究。非常感謝院長和校長,提供很多資源,讓資傳系學生有比較前瞻性的運用,也很期待各種跨域整合結盟。

招生限大學二年級學生,願認真學習、想培養美學設計、行銷實作、動畫遊戲與音效、影像產製,並以不同視角觀察生活。主要為文學院5系、商管如企管、資管系、教育學院教科系等具相關背景知識,或對數位媒體行銷與創製有濃厚興趣的學生。資傳四林怡雯表示:同學學習媒體專業,將所學課程技術完整展現出來,各有設計特色,很不錯。

關鍵字 #未來科技 #資傳系 #行銷 #音像 #遊戲 #動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3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