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體驗西語文化 高中生一起來吞葡萄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近日接連舉辦為期一天的「西語週末體驗營」、「吞葡萄跨年晚會」,邀請高中生參與,帶領他們提前進行文化體驗。西語系主任劉愛玲說明,近期頻繁與高中策略聯盟合作,協助學生提前體驗西語特色,幫助他們在升大學之前先了解學系。她表示,希望藉此保持大學與高中的溝通管道隨時暢通,創造系所優勢。

「西語週末體驗營」於12月17日於驚聲大樓T505舉辦,招收了19位來自全國的高中生,由西語系派出系上的美女俊男級師資,副教授林惠瑛、張芸綺、劉珍綾,及助理教授李文進、羅雅芳、兼任講師周佑芷接力分享西班牙文節慶、藝術、語文知識、發音,並透過歌唱、緊張又刺激的心臟病遊戲,邊玩邊學習。亦安排製作西班牙水果酒(Sangría)、小點心(Tapas),同學在品嘗自己親手做出的美食後,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最後由劉愛玲說明西語未來趨勢,並頒發感謝狀予參與活動的同學們。

12月21日晚上5時30分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辦的「吞葡萄跨年晚會」是西語系每年例行的跨年歡慶活動,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及日文系系主任蔡佩青等11位師長皆到場一同慶祝,近百名師生參加活動。首先由吳萬寶致詞:「一聲鐘響便吃一顆葡萄,共有12聲鐘響,讓我們順利地吞下葡萄,期許來年一切順利」。6時一到,西語系副教授羅幕斯便敲響第一聲鐘,每個人在心中默默倒數,努力的趕上鐘響速度,希望成功完成挑戰,為新的一年祈福。

「吞葡萄」活動今年別開生面邀請高中生參與,來自復興高中三年級的陳鈺婷、劉玟均說,因校內選修西語課的老師分享,所以得知活動資訊,之前未能參加本校西語系舉辦的活動感到可惜,下定決心要體驗吞葡萄的跨年文化,她倆如願吞完葡萄後表示:「雖然困難但是很有趣,能夠體驗到外國文化也是很難得的經歷」,他們品嘗了桑格利亞後覺得十分特別,雖然有聽老師分享過,但是味道比想像中還要不甜,別有一番風味。西語系也為參與活動師生準備海鮮燉飯及桑格利亞,師生一邊品嘗美食,一邊觀賞才藝表演,會場中充滿歡笑聲。最後,大家將新年願望寫下,置於許願牆上,期待著新年的到來。來自香港的會計碩一李尚謙特意來參加活動,他表示,由於大學副修西語,因此對西班牙文化一直很有興趣,果然不虛此行。

關鍵字 #西語系 #吞葡萄 #西語週末體驗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4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