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09

外語學院甄選大三生出國留學

【記者曾暉雯報導】本校外語學院日前由各系甄選大三留學生,今年六個系所預計一百八十位學生,分別前往美、俄、西、法、日、德等國留學一年餘。今年英文系增加了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俄文系則視同學報名情況,若有三人以上報名莫斯科大學,才考慮再與該校合作。

英文系主任林春仲表示,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位於美國東部大城,校內科系眾多,附近有許多大專院校,可以彼此交流,在美國非常有名,同學報名情況非常踴躍,目前有45位同學欲前往留學,去年則派出42位同學出國;俄文系目前有14位同學報名,其中有三位報名莫斯科大學,助教楊立偉表示,以往皆與莫斯科大學合作,但是87學年度,有同學適應不良及治安問題,為了提供同學更安全的環境,才和聖彼得堡大學接洽合作事宜,所以俄文系視同學報名情況,決定是否再與莫斯科大學合作。

西語系首先於二月廿三日辦理大三出國同學的甄選,預計有25位同學將至西班牙拿瓦拉大學留學,比去年多了八位;德文系預計近期甄選出20位同學,赴波昂大學留學;法文系預計甄選26名同學,赴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留學,下月十日公佈出國名單。

日文系已在三月十日甄選出五十位同學,將有十二位男生、十八位女生前往日本麗澤大學,各五位至城西、城西國際大學,十位至京都橘女子大學,與去年出國人數相同。

NO.4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