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弦樂社期末音樂會 奏出經典樂章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12月2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疫情琴憶」,由指揮張正木帶領社員們,共表演10首經典樂曲,吸引逾50人到場聆聽。

上半場以莫札特〈K525〉作為開場,分為快板奏鳴曲、浪漫曲、小步舞曲,以及迴弦奏鳴曲四個樂章,讓人沉醉其中。緊接著演奏孟德爾頌的〈弦樂交響曲OP.10〉及〈春之頌〉、弗斯特的〈簡易交響曲〉(第四樂章)、柴可夫斯基的〈小夜曲〉(第四樂章),透過不同的節奏突顯弦樂的美妙。

下半場演奏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配樂〈睡美人華爾滋〉外,還表演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包括《小美人魚》的〈Under the Sea〉及《神鬼奇航》的〈世界的盡頭〉,精彩的演出讓對古典樂不了解的聽眾也能陶醉其中。最後,壓軸送上兩首聖誕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及〈Jingle Bells〉,祝福聽眾們聖誕節快樂。

教科二孫嬿婷表示,她最印象深刻的是演奏者彼此交換演奏地上的低音提琴,對於最後以聖誕歌曲作為結尾,覺得很溫馨。教科二王欣芸也表示,這場音樂會將《小美人魚》及《神鬼奇航》的經典配樂詮釋的很棒。國企一簡妘澐則分享,今天的演出讓她感到非常震撼,其中《神鬼奇航》的演出人員很有默契,她最喜歡孟德爾頌的〈春之頌〉,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聽一次。

關鍵字 #社團 #弦樂社 #成果發表會 #音樂會 #成發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