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水啦!外語學院實習團隊成功開創品牌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於12月29日下午6時於外語大樓1樓舉辦「111學年度產官學合作成果展」,學生呈現這學期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和學習成果。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主任徐鵬飛、課程指導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及企業導師五餅二魚負責人陳惠湘、1111人力銀行專案經理張舜傑都親臨會場聽取學生成果報告。

以陳麗娟帶領外語學院的介接團隊,結合在法文系開設的兩門企業實習課程,接受新北市政府、善益農場、大學市集委託,同學們發揮專業與創意,成果亮眼。其中,今年畢業的法文系高堂心、許宇庭及賴亭羽三位校友,於今年上半年複製實習經驗,成功開創品牌「水啦!」芋香米。在今年八、九月間與網紅ㄚ樺媽媽合辦「系列說菜」直播節目,以客家菜推廣新北市農產品,受到新北巿客委會青睞。目前「水啦!」芋香米已在大學巿集、五餅二魚通路上販售,正由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爭取教育部U-start計畫補助。

此外,來自實習團隊「心之所向」所發想的「三合院」住宿行銷提案,在12月份獲得中華技術學院創新創業比賽第5名;去年介接團隊參與本校育成中心「創新創業比賽」,亦以「伴桌」企劃案得到佳作,預計將在下學期出版《說菜》圖文集,以中英法三語行銷台灣美食;全職全時的實習生們也經由企業導師酷點校園董事長黃丙喜的引薦,參與淡水竹圍巿場改造的行銷案,成效斐然。

指導老師陳麗娟表示,這學期成果展主題訂為「淡江心,新北情」,學生透過不同的專案與活動,深入瞭解淡水在地的發展及歷史文化,進而探討新北市的特色並結合創意永續的概念,提出相應的行銷規劃與提案。她表示:「外語學院的學生不會說故事、不會行銷是很可惜的。」不管是新加入或第二年來參加的同學們,經過實習課程的磨鍊,很高興看到他們都突破舒適圈,脫胎換骨了。

關鍵字 #外語學院 #實習 #水啦! #介接團隊 #產官學合作 #成果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7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