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AI創智學院攜手微軟 輔導境外生考AI國際證照

【本報訊】為鼓勵境外生培育AI跨領域通才能力,AI創智學院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24日為境外生開設微軟「Azure AI Fundamentals (AI-900) Workshop」專班,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雲端解決方案經理廖冠豪以全英語授課,帶領境外生進行「Custom Vision」、「Machine Learning」、「QA Bot」等實作,透過課程掌握AI基礎應用,並增加同學對AI的認知及熟悉應用,同時,擴大與深化境外生之AI素養,為取得微軟國際證照加分。

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葉劍木出席課堂鼓舞學生士氣。陳小雀表示,本校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成果豐碩,被教育部評定為國際化典範大學。為加強與世界國際接軌,增進學生國際競爭力,此次與AI創智學院合作,特地為境外生開設「AI-900 Workshop」專班,讓境外生能更有效地學習AI相關應用知識與技能。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淡江大學與台灣微軟於2020年簽屬「AI雲端戰略結盟」後,致力打造全臺灣第一所全雲端校園,AI創智學院也隨之建置成一個能融合教育的沈浸式學習體驗,藉此啟發學生主動學習AI技能。他說明本次開設的境外生「AI-900 Workshop」專班課程是採用微軟教材熟悉Microsoft Azure平臺和該平臺內的AI工具,不需要相關背景也能了解人工智慧的發展,即使沒有經驗的學生也可以輕易上手。並表示:「這是一個開端,期待未來與AI創智學院還有更多合作。」

李宗翰表示,AI創智學院自110學年度以來,透過舉辦微軟認證線上課程、AI初體驗實作工作坊、微軟證照輔導工作坊,以及實境場域參訪等學教活動,累積逾5,000人次參與;同時亦輔導334位學生、147位老師取得微軟或Nvidia國際AI證照,有效協助各學系培養跨域人才。

關鍵字 #AI創智學院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微軟 #廖冠豪 #境外生 #國際證照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5 | 點閱: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