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統計系頒30萬餘獎學金 47生受惠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於12月22日中午12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307舉辦「統計系系內獎學金頒獎典禮」,系主任楊文主持,分別頒發「清寒獎學金」、「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學金」、「系友獎學金」、「教師獎學金」等19項獎學金,邀請10位捐款人與系上老師進行頒獎,47位同學參與受獎,總獎助學金共計306,500元。

統計系教授暨教務長蔡宗儒也捐款贊助,他感謝系友及教職員的付出,獎學金種類及數量也是校內數一數二的高,一年高達60幾萬,「希望同學善用獎學金,也期待各位畢業以後,能以自身能力回饋幫助學弟妹。」

統計系系友蕭景夫分享,以前在交通銀行任職時,善用統計專業,獲得上司認可與業內人緣,鼓勵學弟妹努力培養自身的專業能力,同時也強調,專業能力只是工具,更重要的是建立個人特質與口碑,以「不貪,行為舉止需有道德潔癖;不懶,專心致志只是基本配備。」勉勵學弟妹掌握自己的未來。

本次頒獎典禮中,單筆金額最高的為「蕭紹怡、蕭吳綉琴獎學金」,每位學生頒發5萬元,數量最多的為統計系專兼任教師捐贈「教師獎學金」,共發給12位學生,統計系友會會長暨倍思大生科執行長蘇志仁,於今年初單筆捐贈100萬,提供統計系進行系所招生、榮譽學程獎勵金和校內各項活動獎勵,故今年度上學期統計系新增「倍思大多元學習獎助學金」、「蘇三興瓜瓞獎助學金」、「蘇志仁預研生獎助學金」,鼓勵統計系學弟妹申請。

統計三林詩璇表示:「很高興順利申請到統計系教授温博仕捐贈的「溫泉水紀念獎學金」,於大一時修習温教授的統計學課程,同時也是大一時的班導,老師平常十分關心學生,對於未來方向也會提供建議,在榮譽學程導生約談時受惠良多。」

關鍵字 #統計系 #獎學金 #楊文 #蘇志仁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4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