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2-12

歡送榮退同仁 依依不捨盼續緣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1月3日下午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榮退同仁歡送茶會」,本學期共32位教職員工榮退,其中中文系副教授黃麗卿、化學系約聘技術人員張啟明、建築系副教授陳珍誠、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劉明仁、機械系教授葉豐輝、資工系教授顏淑惠、航太系教授李世鳴、蕭照焜、副教授張永康、西語系副教授羅幕斯、師培中心副教授徐加玲、招生策略中心專員陸寶珠、事務整備組警衛長陳國明、工友莊金桃、總務組約僱工友趙南琦、職能福利組專員胡麗嬌出席茶會,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許輝煌、林俊宏、陳小雀、退休同仁聯誼會理事長馮朝剛等近百位同仁到場歡送。

葛校長首先代表學校感謝退休同仁的辛勤付出,「現場榮退同仁的服務年資大部分都在20年以上,甚至有超過40年的同仁,這代表他們都將自己人生最重要的黃金歲月獻給淡江,淡江現在的建設與發展,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接著表示退休就像學生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除了享受輕鬆的退休生活,有的同仁會迎來事業的第二春;此外更感謝退休後仍願意以「約聘專案教師」應聘的教授,持續授課之餘,也協助本校因應少子化影響;最後他祝福退休同仁都能平安健康地享受接下來的人生。張董事長表示,近幾年退休同仁到校任職的時間,大多在淡江第二波及第三波時期,學校發展最快、學生數量與教職員工最多的時候,感謝大家共同的努力,成就淡江的發展;馮朝剛則歡迎退休同仁加入退休同仁聯誼會,繼續和淡江保持聯繫。

會中由葛校長致贈紀念獎牌給退休同仁,所屬單位也紛紛送上鮮花禮物,並合影留念。其中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感謝該院榮退同仁對學校的貢獻;黃麗卿表示,在淡江服務的39年裡,深受多位長官與師長的提攜照顧,讓她能夠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漸次完成學位並投入學術研究領域;陸寶珠則感謝淡江,在丈夫赴美深造期間,提供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她也感謝這些年一起奮鬥的同仁,「我的生命中,因為有你們,更顯光彩」。活動最後安排淡江大學教職員校友美聲合唱團獻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好好愛我》兩首歌曲,並在大合照中為茶會劃下完美句點。

關鍵字 #榮退茶會 #人力資源處 #退休同仁聯誼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7 | 更新時間:2023-02-14 | 點閱: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