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12

夥伴企業捐資肯定 工學院/AI創智學院每學年專屬獎學金破千萬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AI創智學院近年積極與企業結盟,串聯產業界,建立跨域合作渠道,共同培育人才。辦學績效獲夥伴企業肯定,陸續捐資成立獎學金,目前工學院、AI創智學院每學年專屬獎學金合計已超過1千萬元,兩學院於1月份於IG發出訊息,觸及近90萬人次,人氣爆表。

工學院、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若再加上校級的「有蓮獎學金」、「信邦獎學金」以及學校獎助學金款項,兩學院同學每年可申請獎學金將超過2000萬元,希望能吸引更多有志者來報考。

兩學院9系系友企業家眾多,在高額獎學金方面確有傲人之處,1月份IG上列出獎學金包括:「久舜營造獎學金」每人10萬、「翰可國際獎助學金」每人5萬、「阮文成建築師紀念獎學金」每人5萬、「信邦實習獎學金」每人每月3千到5千元不等。

企業肯定是捐資高額獎學金的主因,如英業達在電機系設立的「無線射頻產業人才培訓專班」,大學部三年級學生通過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核准其申請者,擇優每學期頒給7.5萬元獎學金,總獎學金可領4學期。大四下學期參與英業達全學期實習課程,畢業後即可到英業達上班,領取獎學金等於領到飯票。

此外,本校金鷹校友,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王紹新自109學年度起,每年特別捐款50萬元成立「信邦實習獎學金」,指定作為工學院、AI創智學院專用。同為金鷹校友的翰可國際公司董事長陳洋淵,2022年即分別捐款AI創智學院、工學院化材系450、500萬元。

李宗翰表示:「我們擴大培才效益,許學生一個自信的未來。」目前結盟企業已達28個,實質合作的企業總計多於50個,今年將與英特爾、BEZALEL、KPMG等公司包含課程、產學、證照、工作坊、黑客松等方面合作。此外,亦計畫與必翔、宏泰、宏盛、聯邦、翰可、信邦、新日興、至聖科技、采逸科技、立隆電子等公司,以及國家研究院、中研院、中科院等單位多領域合作。

關鍵字 #工學院 #AI創智學院 #獎學金 #企業結盟 #無線射頻產業人才培訓專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7 | 更新時間:2023-02-16 | 點閱:5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