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12

精準健康學院與榮總分院、陽明交大分院簽署備忘錄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蘭陽校園精準健康學院籌備處於1月6日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及員山分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新民院區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因應人工智慧技術與跨領域應用之發展,展開產官學合作,將學術研發能量引導至產業界,強化知識研發與產業創新的連結。

人工智慧學系副教授兼精準健康學院及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籌備處主任,並兼蘭陽行政長的鄧有光表示,為執行包容性國科會計劃及高教深耕計劃,繼去年3月本校與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簽署結盟意向書之後,近日積極與蘭陽地區優質的偏鄉醫療機構簽約。他也著手與宜蘭長青學院等多家長照機構進行洽談,拓展建教合作資源。他表示,這對於本校強化師資、提供實習場域、提升研究量能都是很好的資源。

雙方未來將聚焦於「產學人才流通及研發合作」,研議研究、建教、產學等多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合作內容除將共同推動智慧服務方案,為台灣培育跨領域精準健康及智慧照護人才,並將推動永續發展議題,發展區域內產業人才之能力需求,共同投入未來人才、數位人才之培育。

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嚴重衝擊下,鄧有光比喻就像是山的兩面,「一邊上坡,一邊是下坡」,他看好精準健康學院及本校即將申請照護相關的研究所,認為「高齡服務產業」將是走上坡的上升行業,值得投入。

關鍵字 #精準健康學院 #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及員山分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新民院區 #合作備忘錄 #高齡服務產業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7 | 更新時間:2023-02-12 | 點閱: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