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19

李品璇 吳孟軒 完成巴拉圭實習任務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西語4B李品璇、吳孟軒完成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第二期實習志工任務,於今年1月返台。2月10日下午2時在國合會15樓會議室舉辦的實習成果發表會,針對過程中的所見所聞進行報告分享,並由國合會祕書長項恬毅頒予實習證明,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西語系主任劉愛玲皆到場參與。

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說明,國合會與外語學院共同簽訂了「海外服務工作團大專青年教育部實習志工服務計畫專案」,在校生經過申請通過後,可於每年的8月至次年1月期間擔任海外志工。本系兩位同學此次前往巴拉圭協助當地建立醫療資訊系統,進行計畫推廣服務,收穫滿載。西語系今年也將再次開放同學申請海外實習志工,使學生可以開拓世界觀,累積實習經驗。

李品璇分享,學習語言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到當地去感受文化,在大三下學期聆聽同樣取得巴拉圭實習的機會學長姐的分享後,覺得到巴拉圭是一個可以脫離舒適圈、融入西語系文化的好機會。在實習期間,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自己在西語會話上的成長,從一開始無法與當地人順利溝通而感到擔心與挫折,隨著適應當地後,也逐漸抓到語感的節奏與技巧,自己的進步也使她感到十分愉悅。

藉由這次擔任實習志工的經驗,讓李品璇觀察到巴拉圭許多與台灣相似的地方,「巴拉圭就像二三十年前的台灣,它目前處於發展中國家,生活機能不是很方便,但是持續在進步。另外,巴拉圭人民雖是較為保守含蓄的民族,但是當地人非常親切,像台灣人一樣有人情味、樂於助人」,在她心中,巴拉圭就如同第二個台灣。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A | 更新時間:2023-02-20 | 點閱: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