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28

三全中心起手式 全英文輔導雅思考照

【記者吳沂諠淡江校園報導】 三全教育中心全住宿學園聯合英文系、學務處各組,於2月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雅思考試輔導暨課程規劃說明會」,邀請IDP雅思考試部經理張孝岳,以全英文的方式分享關於雅思測驗的內容。由學務長兼全住宿學園活動工作小組召集人武士戎主持,三全學系共有88位師生參與。

武士戎以過去蘭陽全住宿的密切師生關係為開場,說明三全的傳統無科系的界線:「輔導零距離,學習也是零距離。」希望師生共同參與學園活動,跨科系學習。他特別提到,全住宿學園的活動,重點在AI素養及英檢,本場為雅思輔導考照的說明會,即是為大三出國作準備。

張孝岳介紹雅思考試分為「聽力Listening」、「閱讀Reading」、「寫作Writing」、「口說Speaking」四大測驗部分,再透過這四大測驗部分,更進一步的提及各自項目的題型分布、測驗時間等,並分析國人歷年來的平均成績;其中較不為人知的是,針對不同的需求,雅思同時也分成三大類別,分別是傳統考試、用於英國移民的簽證考試以及生活技能類考試。無論是申請出國留學、找工作求職、移民國外等,不僅需要透過雅思考試的成績判定各自門檻標準的依據,也是檢測自我英語程度的一大方法,讓雅思考試在近年來成為流行的一項英語檢定趨勢。

「三全教育」為淡江大學於民國94年於蘭陽校園實施的體制,包含「全英語教學」、「全大三出國」、「全住宿書院」三大特色。因蘭陽校園轉型,目前學生已遷回淡水校園上課,並成立三全教育中心,以「全人發展課程」、「全住宿學園活動」、「出國輔導」等編制,規劃課程和活動,並持續推展三全特色。

關鍵字 #三全教育中心 #雅思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2-28 | 點閱:4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