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05

大學博覽會 本校師生相「招」讀淡江

【記者陳楷威臺北報導】招生策略中心2月25日至26日參加「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分別在臺北市臺大多功能體育館1樓、臺中市國際展覽館及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三地同步開幕舉行,吸引不少高中學生、教師及家長參觀、除認識大學相關資訊,同時諮詢升學問題。

本校由招生策略中心規劃攤位,搭配各學系教師與學生,一同向前來觀展的高中生、教師及家長們介紹淡江環境、學系特色與未來發展、如何進行備審資料的準備等,同時針對個別需求提供諮詢、解答與建議;當天更安排本校吉祥物「蛋捲王子」穿梭於展場中進行宣傳,吸引不少目光。兩天活動下來,前來本校攤位了解及諮詢的人潮不斷,有時甚至塞滿諮詢區,只能在走廊進行交流;大部份的學生及家長都能得到滿意的解答,有些甚至還邀請教師及學長姐合照,充分顯現出對本校的肯定與嚮往。

化學系助理教授謝忠宏表示,現在學生對於自己想就讀的科系都有大概的認知,藉由大學博覽會可以讓他們更了解相關學系之間的差異;另外在升學資訊方面,高中端提供不夠詳盡的部分,也可以在大學博覽會中得到補足。「更可讓學生有直接認識任課老師、了解其授課方式及風格的機會。」扮演吉祥物的管科碩一張家榮分享,這是自己第一次參與大學博覽會,看到教職員生共同為招生的努力付出,讓他十分感動,「雖然道具又重又悶,想到自己可以為淡江付出一分心力,就覺得十分值得;我也特別感謝淡江這幾年的栽培,日後有機會希望能再幫上忙。」

南山高中某同學分享,因為想要成為飛行員,特別來詢問航太系的相關資訊,經過說明後,已經確認淡江成為第一志願,「因為淡江資源多、實驗課很特別!」蘭陽女中某同學則認為,淡江的學習資源豐富、出路廣,考慮選擇本校電機系;更有想就讀本校教科系的同學指出,系主任針對他們提出的面試問題,回答得非常詳細,還提供許多準備方向,未來畢業後的就業出路也非常多元。學生家長郭小姐則表示,目前有許多學系名稱過於花俏,讓人無法判斷其內容,「淡江在這個方面沒有問題,所以特別帶著小孩前來了解,希望他能順利就讀有興趣的學系,對未來就業有所幫助。」

關鍵字 #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招生策略中心 #諮詢 #高中學生 #教師 #家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A | 更新時間:2023-03-05 | 點閱:8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