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12

第189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重申校務發展三大重點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89次行政會議3月3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3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參與,臺北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首先強調,本校目前發展重點為「雙軌轉型」、「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高教深耕與校務發展計畫的規劃,須以其為主軸,搭配獨有特色如三全教育、優勢特色如歐盟研究中心,並與各學院系特色充分連結,透過跨領域結合創造亮點;其次希望主管們能多關心學校發生的事情,相關資訊可從校網頁刊頭及校園焦點中獲得,同時在募款上用心,透過積極舉辦活動讓校友有感;最後則希望各學院系能物色特聘研究講座教授的合適人選,以提升學術能量。

專題報告由蘭陽行政長鄧有光,以「站在B軌上看超越的蘭陽校園」為題,說明目前蘭陽校園在B軌轉型的規劃,包括精準健康學院的成立、附屬機構的設置,以及蘭陽校園空間的活化三項目,利用在地優勢結合高齡健康管理與智慧照護,與相關醫療及長照機構合作,打造國際長照福祉產業創生基地。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淨零碳排推動組組長李奇旺,則以「永續校園生活實驗室推動構想」為題,首先說明本校碳盤查的規劃及進度、碳中和路徑規劃,同時提出「淡江80年,10%綠能源」的目標;其次說明永續校園生活實驗室推動構想,期許透過教職員工生的共同參與、開發永續性和社會創新為重點的真實世界研究、一起協助學校邁向更具永續性和環境友好性的校園。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約聘助教聘任及服務辦法」第十條、第十一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工退休優惠金及資遣慰助金加發辦法」草案、「淡江大學校務發展規劃與執行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二條及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先進光源智慧檢測研究中心設置辦法」草案及「淡江大學研究發展處設置辦法」第六條修正草案,其中「淡江大學教職員工退休優惠金及資遣慰助金加發辦法」係為加速調整人力結構及提升校務發展績效,兼顧教職員工權益,健全自願退休及資遣制度訂定,相關細節則將持續研議。

會前進行頒獎,體育事務處副教授黃貴樹及軍訓室中校教官吳杰雄,擔任本校110 學年度個人資料管理稽核小組稽核員,獻替良多,特頒發獎牌1面以資鼓勵。

關鍵字 #第189次行政會議 #雙軌轉型 #數位轉型 #永續發展 #蘭陽校園 #永續校園生活實驗室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2 | 點閱: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