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12

教學助理期初會議 特優TA分享教學經驗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3月3日下午1時在I601舉辦「教學助理期初會議」,邀請特優教學助理、電機博二陳昀仟及數學碩三曹熙進行教學經驗分享,活動採實體及MS Teams同步進行,近30人參與。

學務長武士戎致詞表示,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應培養四項重要能力,分別為「檔案管理」、「數位教具的運用」、「教案國際化」以及「跨域學習」,平時可利用雲端空間整理教學資料,運用手寫板輔助教學,並且隨著教學趨勢逐漸走向英語授課,期許同學們都能藉由教學的機會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能有所收穫。接著由諮輔中心組員李健蘭說明教學助理的任用、培訓、管考及獎勵等制度。

陳昀仟分享自己擔任教學助理心路歷程的轉折,從原本制式化的教學,轉變為逐漸理解老師與學生之間教學相長的關係,他建議上課前就做好準備,教學資料可用Notion設計或使用PPT簡報,讓學生容易吸收學習。曹熙則表示,教學時應先理解教授的要求及對於班級的期許,並於課堂上觀察學生需要什麼,盡力讓學生認為上課能夠獲取知識,而不是浪費時間,課程中可以安排一些互動,查看學生的學習程度,至於上課規定、考試方式,以及點名的規則,都應讓學生充分了解,後續的教學過程方能順利進行。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教學助理 #陳昀仟 #曹熙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2 | 點閱: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