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19

英語歌唱吸引全國高中生獻聲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英文學系舉辦「2023全國高中生英語歌唱比賽 」,於3月11日文錙音樂廳現場直播比賽與頒獎,頒發網路人氣獎與現場前五名參賽者,分別是第一名原聲國際學院的李多加、第二名莊敬高職廖敏嘉、第三名臺南女中李宥誼、第四名內湖高中谷珮瑜與第五名萬芳高中劉俍。與三名人氣獎得主臺南女中李宥誼、北一女中曾宇彤、治平高中謝佩姍。

英文系蔡振興教授為比賽開場:「這是淡江英文系第一次舉辦高中生英語歌唱比賽,我們舉辦這場比賽有三個原因:一、在舉辦大學端的感恩節活動時發現大一生都充滿唱歌的活力,因此想讓高中生來發揮才能。二、淡江大學的USR計畫與社區服務大手牽小手活動讓我們想與高中做連結。三、淡江大學是校園民歌的起源,希望這場比賽也可以成為未來中具有意義的歷史。這場比賽也讓我們看見高中生的潛力無窮!」

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共40組的報名中有十一位參賽者進入決賽,每位參賽者都有五分鐘的時間上臺演唱,並經由評審團進行評選(佔總分80%)以及大眾投票(佔總分20%)選出進入決賽的參賽者,而評審團則是依循唱歌技巧40%、選手臺風30%與歌曲詮釋30%的評分標準層層篩選。

第一名原聲國際學院的李多加分享:「因為是第一次參賽,所以抱持著試一試的心態,恰好選了一首覺得適合我的聲線的歌,第一次比賽就能得獎真的很開心」,第三名兼人氣獎得主李宥誼也表示「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賽,在比賽中也學到很多,之後也可以好好的提升我自己的實力,參加更多的比賽。」

關鍵字 #英文學系 #023全國高中生英語歌唱比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4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