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30

奈米膠吹吹樂X一百種生活 諮輔中心助生紓壓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4月24日至25日在B408外面進行擺攤活動「奈米膠吹吹樂X一百種生活」,邀請全校師生一起來紓壓,兩天共逾百人參與。

「奈米膠吹吹樂」透過動手做奈米膠泡泡的過程達到紓壓的效果,參與者需先填充圓珠作為奈米膠的支撐,再將奈米膠吹成泡泡狀,最後繪上各式圖案產出作品。除了享受製作奈米膠泡泡的樂趣外,完成作品後還會因為獲得成就感而消減壓力,過程中即使是吹破了泡泡,參與者也覺得十分有趣,並富有興致的繼續挑戰。

「一百種生活」則為集體創作活動,旨在了解自己的狀態並能有意圖的照顧自己,使情緒狀態更為穩定。活動關卡準備了「悲傷」、「生氣」、「空虛」、「恐懼」及「焦慮」五種顏色的情緒毛線,由參與者以纏繞毛線在不同意義的釘子上,釐清自己在遇到這些情緒時該如何紓緩及改善,並從一百種改善情緒的方法中找到新想法。

承辦人、諮輔中心輔導員陳煒表示:「趁著期中考後舉辦這個活動,讓同學們轉移在考試中受到的挫折,並紓解期中考帶來的壓力。」參與者、機械四鄒迪森分享:「這個活動很有趣,可以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期待每個關卡都能更加的治癒自我。」

關鍵字 #諮輔中心 #奈米膠 #紓壓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4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