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李蕙如師生帶長者校園走讀 錄製LINE機器人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副教授李蕙如、學動組助理教授郭馥滋與資管系副教授鄭哲斌,於4月27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淡水校園,舉辦淡水校園導覽活動,讓西語系同學陪同登山山友會等在地樂齡長者與退休同仁,學生為長者們解說校園各處景點,共創「青銀共學」的願景,共16位長者、近50位學生參與。

活動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場「淡江再現術—校園地景走讀」由李蕙如設計規劃,郭馥滋帶領學生與長者們,先在文學院前進行大合照,再分組帶領長者們導覽校園景點,著名的「書卷廣場」、「宮燈教室」和「海事博物館」都包含在其中。各組須以任何動作形式,擺出「I愛TKU」並拍攝照片留念,長者們笑開懷相當自在。

第二個活動「淡江地景導覽—LINE機器人製作」由鄭哲斌主導,各組學生與長者們在B116教室內,登錄機器人的開發平台並觀看製作示範,共同討論出想使用的校園景點、群組名稱和機器人功能,設定後,便可由機器人回答詢問者提出疑惑的問題,完成別具巧思的LINE機器人。

西文一鍾俞潔分享,本次參與活動的長者們都十分親切,若學生過於緊張,長者們會講笑話舒緩氣氛,參觀時也會幫忙補充淡江的在地歷史,活動十分有趣。「機器人製作的課程雖然有點難度,幸好有同學以及長者的幫忙,最後終於克服困難,讓他們也能體驗LINE機器人的功能,很有成就感。」

關鍵字 #中文系 #李蕙如 #郭馥滋 #鄭哲斌 #校園導覽 #青銀共學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8 | 點閱: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