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孔夫子現身文學週 介紹各系跨域永續特色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至聖先師」孔子影像現身5月9日中午12時20分的文學週開幕式,與主持人、歷史系系主任高上雯對談,孔子說:「聽說中文系和歷史系常常提到我,孺子可教啊!」文學院舉辦第42屆文學週,以「跨域與永續:文學院的新時代」為題,於5月8日起在文館二樓大廳展出,預計展出至5月底。

文學院播放「文五合一」宣傳片,更結合「跨領域創新」成果,由文學院專員林泰君製成元宇宙導覽影片,片中邀請孔子,以活靈活現的姿態、溫柔的語氣,介紹各系特色,孔夫子說:「剛看見歷史系研發了滬尾宴,也關心資圖系,還詢問本校這麼大的圖書館,怎麼沒看到竹簡?看到大傳系學生關懷社會問題,實習媒體報導節目與作品獲得獎項,真是符合我每天說的『仁』的核心概念,令人欣慰。想當年,我曾帶著學生周遊列國,而資傳系現在的國際學習、比賽這麼厲害。」現場氣氛活潑有趣。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致詞說明,學院中各系並非彼此獨立,而是各系之間互相關聯,鼓勵學生們勇於跨領域學習;學務長武士戎則笑稱,文學院培養學生成為「文武合一」的人才,正好他姓「武」;文學院院長紀慧君讚許各系以跨域與永續的主題,培養多元興趣專才,期許同學們為文學院增添不同的風貌。

大傳三黃偉表示,透過現場的產出內容,可以得知五個系彼此的特色,例如:中文系利用多元刊物探討永續議題、大傳系關懷公共事務、重視在地的校內媒體管道,這些內容都讓人更加了解文學院的方針。「希望自己能夠培養跨領域的能力,成為擁有多元專業的人才。」

關鍵字 #文學院 #紀慧君 #高上雯 #跨域與永續 #孔子現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