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住輔組同住宿生探索淡水在地文化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住宿輔導組5月6日舉辦「在地住居融合-淡水秘境」活動,上午9時在淡水捷運站集合,住輔組組長陳瑞娥和多位同仁也參與同行,行程先至淡水文化園區了解殼牌倉庫的歷史文化,再漫步於紅樹林生態步道,沿途觀賞淡水河的溼地生態系。

學務創新人員呂楚禾說明,舉辦這個活動是希望學生們可以更融入淡水的在地生活,並藉此多運動,提升體能。」

殼牌倉庫原名為英商嘉士洋行倉庫,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園區內包含數座大小紅磚老倉庫,其中殼牌故事館保存了當時的影像資料及相關文物。故事館解說員蔡峰濟向參與者介紹從清領時代淡水的港口貿易背景,到日治時代英商殼牌公司的收購與經營,再到二戰美軍轟炸導致倉庫損毀,現今淡水僅存的洋行倉庫,也是淡水社區大學的上課地點。

大家前往紅樹林生態步道時,也走進淡水河口的潮間帶上,沿途水筆仔林立,站在濕地中即能欣賞彈塗魚、招潮蟹等生物活動,使這趟步行之旅多了些小趣味。

國企四張嫚玲分享:「我平時雖然很少運動,但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就報名參加。旅途中可以看到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感覺很好,而且一路走下來其實不難。」

關鍵字 #住輔組 #殼牌倉庫 #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5 | 點閱: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