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串聯大一與大四課程 西語系展成果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5月17日起在圖書館學研創享區,舉辦「 從閱讀到導覽的學習延長線」展覽,由「閱讀與習作」、「西語文化導覽」兩門課程聯合發表成果,展期至5月24日,歡迎師生參觀。

西語系表示,兩門課程任課教師分別為系主任劉愛玲與副教授張芸綺,本次成果展串聯大一閱讀習作課與大四文化導覽課程,讓學習無限延伸,並透過大一說書人和大四導覽員的角色,引領大家「西」手遨遊有聲書的童話世界與導覽城市美景。

17日開幕式上由大四學生率先發表成果,成員分組分享他們為臺北捷運各線景點製作的西文介紹,並現場語音導覽;而大一學生們也以西語小影片介紹童話故事來呈現成果,並現場朗讀童話書《醜小鴨》。

參與捷運紅線西語導覽的西語四呂詩婷貼心的畫出捷運大地圖,把30站的中、西文音檔都製作QR code,讓參展者一掃就可以聽站名;她坦言導覽文化並不簡單,除了須撰寫中西文介紹,亦要口語導覽,事前準備工作須充足。不過,在過程中,驚喜發現很多文物知識,如大安森林公園不僅僅能野餐踏青,更是臺灣螢火蟲的最大復育基地,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關鍵字 #西語系 #圖書館 #學研創享區 #從閱讀到導覽的學習延長線 #閱讀與習作課 #西語文化導覽 #成果發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