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03

產學集智媒合交流 成果豐碩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5月30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中心HC306舉辦「2023產學集智媒合交流會」,邀請產業界人士與校內教師進行交流,希望透過強化彼此認識,促成具實用潛力的研究往產業延伸,建構產學合作的新模式,共同爭取政府產學計畫。逾50名產業界人士、校內教職員生參與。

研發長薛宏中致詞時表示,世界各國目前均有高中生中斷學習之現象,原因多為所學與日後工作相關甚少,其實在大學生及研究生方面也會有類似問題,如何協助學生們解決焦慮,並在畢業後具備產業需求之能力,即是大學教師更須面對的重點,尤其是目前備受關注的AI與SDGs的議題,不只是學校方面,就連企業都需要進行相關因應與布署,若能透過本次媒合會中達成共識並展開合作,進一步完成人才培訓,更能達到雙贏目標。

研究暨產學組組長潘伯申接著進行政府產學計畫書徵案介紹,讓與會產學雙方對於相關案件有更進一步認識,以利合作申請計畫作業;後續分別由漢辰科技處長楊仁淵、宜特科技總經理特助曾勝煜、科傳服務董事長古慶順、永光化學廠長陳坤木、佳典管理顧問總經理湯可弘、峰源製漆總經理張旭辰、捷合科技總經理陳松苗進行公司簡介及合作需求,潘伯申與本校物理系教授董崇禮、葉炳宏、副教授洪振湧、化材系教授林正嵐、水環系教授李奇旺、建築系助理教授朱百鏡等人則針對需求進行回應。

「諮詢服務及技術媒合」就產業需求類別分組進行交流,最後達成初步合作共識,包括宜特公司在PCB方面,有意願與化材系助理教授王儀雯、電機系副教授紀俞任進一步洽談可能合作的模式,並藉由研發處媒合,增加佳典顧問、捷合科技等合作夥伴;葉柄宏教授與漢辰公司、科傳服務共同討論解決作業流程問題;峰源製漆確定與朱百鏡合作;永光化學將與陳麗娟、李奇旺等ESG團隊,進一步商討合作模式;捷合科技與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也將針對節能議題進行合作。

關鍵字 #研發處 #產學集智媒合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