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11

淡江音樂季 八角塔歌聲迴盪文錙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由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文錙藝術中心、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歷史系協辦的「2023淡江音樂季—五虎崗男聲合唱之夜」,6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演出,學術副校長許輝煌、教務長蔡宗儒等逾百人到場聆聽。

活動由淡江中學校友所組成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團長鄭睦群為本校歷史系系友暨助理教授,開場即帶來傳統拉丁詩詞〈Festival Sanct〉,節奏時快時慢,雄渾有力的歌聲預告了今天正向、充滿生命力的歌曲特性;〈向高遠行〉、〈棕色教堂〉則是在淡江中學校友中耳熟能詳的詩歌,帶領他們重溫在淡江中學獨一無二的回憶;〈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耶穌愛我我知明〉為長老教會經典詩歌,透過重新編曲,除了讓雋永的詩歌持續被傳唱;也讓臺台下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基督是主〉、〈頭一次愛〉、〈年輕人〉選自1970年代非常著名的詩歌集《基督是主》,為近年來重新流行的懷舊詩歌;〈真主上帝造天地〉為馬偕前往臺中大社宣教時聽到巴宰族所吟唱的旋律,回淡水後,重新編曲並收錄長老教會的聖詩當中。

一連串的詩歌之後,八角塔帶來臺灣經典民謠〈雨夜花〉,透過優美的和聲,娓娓道出一位情場失意並淪落風塵的女孩悲涼心境;最後以兩首傳統黑人靈歌〈Josha〉、〈Let everything that hath breath〉,以歡愉輕快的旋律,為演唱會劃下句點。觀眾曾小姐表示,以前就曾經關注八角塔男聲合唱團,並買過他們的專輯,這是她第一次到現場聆聽。「每一位團員的聲音就好像樂器,創造出非常棒的合聲,可以讓人忘卻人間的煩惱,飛到雲端的天堂。」

關鍵字 #淡江音樂季 #通核中心 #文錙音樂中心 #USR辦公室 #歷史系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6 | 更新時間:2023-06-12 | 點閱:7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