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11

教師社群成果展示 31社群共襄盛舉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教發中心6月7日中午1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教師社群成果展示暨經驗分享。參展社群橫跨文、工、商管、外語、國際事務、教育等學院,及體育事務處、教務處,共計31組社群參展。除了展示各社群活動成果,也邀請體育事務處教授黃谷臣進行經驗分享,並在分享結束後進行交流。

黃谷臣首先表示,「精進體育類教學實踐研究成長社群」的成立宗旨,是為了鼓勵體育類教師提出教學計畫實踐研究申請,協助他們精進教學實踐研究計劃的內涵,並自嘲「事實上,組成社群的6位成員都是110學年度申請未通過的教師,我們可以說是『失敗者聯盟』。」社群透過系列化的講座、議題討論及同儕間腦力激盪,重新檢討計畫內容,進而修正並重新提出申請。

黃谷臣進一步說明,社群透過訂定明確的共同目標來確立方向,提供社群成員多元的學習機會來精進自己,像是邀請過去有審查經驗的老師,以審查者的角度提醒如何調整內容讓計畫更容易通過,並藉由社群內部的鼓勵與分享、建立多元溝通管道與長期學習文化,營造良好的教師社群氛圍。最後則提醒,社群最重要的策略,在於「建立正面的互動與支持文化」,也祝福教師們透過社群的學習與分享,採摘共同成長的果實。

活動現場同時舉辦投票,由參與教師選出優質教師社群,最後由「淡水河數位導覽教材研究社群」、「推展食農教育-在地食、食在地」、「外交系全英語學士班跨文化溝通社群」、「運動文化與趨勢研究社群」及「 PBL融入戶外體驗教育之設計與實踐」獲選。機械系助理教授王鈺詞表示,期待學校能夠整合來自不同領域的老師,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適才其所。

關鍵字 #教發中心 #教師社群成果展示 #經驗分享 #黃谷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6 | 更新時間:2023-06-12 | 點閱: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