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11

西班牙語文學名著賞析課程合展 林盛彬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沒有想像力,所見所思就容易限於所見所聞,就不容易有創造力。」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開設通識課程「西班牙語文學名著賞析」,5月29日至6月9日在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學研創享區,舉辦「開發想像力與創造力~翩翩詩意廣告文」期末成果展。作品內容包羅萬象,包括慈善團體、生態、動保等代言廣告文宣。

林盛彬表示,該成果展鼓勵學生藉由對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等西語國家重要詩人作品賞析,透過詩的語言創作,發揮想像力並體會生活中的樂趣。「學生在創作過程中,難免會感到枯燥乏味或是沒有靈感,我希望培養他們擁有無限的想像力,不管在哪個領域,都能比較容易發現眼前事物的可能性。」儘管此次成果展只是練習性質,大部分學生也都還不熟悉文學語言,但仍然有學生表現出色,讓他感覺欣慰。他特別感謝圖書館典閱組組長石秋霞及館員陳芳琪館員的幫助,「尤其是芳琪在場佈設計、構思和實際操作上的費心費力,如果沒有她的幫助,這次展覽就不會完美的呈現。」另外也感謝公行系劉芷妤在佈展中的協助,最後則是感謝同學們的合作,「做了他們未必喜歡,但我相信對他們日後會有幫助的作業。」

參展人歷史四劉品辰表示,當初選擇「抗老保養品」為主題,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會出現細紋、暗沉等問題。所以認為抗老保養品,並不是到一定年齡才開始,而是現在就要開始保養。「每天認真的保養,就能改受到肌膚的變化,所以在構想的過程中,每天看著自己的肌膚越來越亮,心情也就越來越快樂!」觀展人歷史二陳傑聰表示,自己到圖書館看書時剛好經過展覽,展示內容與日常生活中息息相關,也會推薦給身邊朋友前來看展,因為會說自己對生活有不同的看法。

關鍵字 #課程合展 #圖書館 #通核中心 #西班牙文學名著賞析 #林盛彬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6 | 更新時間:2023-06-11 | 點閱: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