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26

彰友週擺攤如「夜市」

【記者邱啟原報導】彰友會於上週在學校舉辦盛大的彰友週擺攤活動,吸引相當多的同學聚集參觀,熱鬧的程度不亞於之前的五十週年校慶園遊會,但也在BBS板上引發爭議。

彰友會此次共有60餘個攤位,設在書卷廣場前釱總圖書館前面及側邊,除著名的彰化肉圓釱玉珍齋糕餅釱田尾公路花園之外,一些民俗攤位也相當歡迎,有捏麵人釱燒玻璃釱龍鬚糖釱畫糖人等,會長李圖恩表示,原本有員林蜜餞,因怕壞掉而臨時取消。

不過,同學們的評價有相當大的差異,在校務行政BBS板的校長室板裡,有同學反應彰友週已經偏離原來的本質,不僅看不出彰化的特色和名產在哪裡,反而還有擺「夜市」的營利味道。

針對同學們的反應,彰友會會長李圖恩表示:「攤位的規模原本不大,而且也以民俗技藝為主,但與攤販召集人沒有做好溝通,以及沒有做好把關的動作,導致引進很多不相干的攤販進入校園。」

此外,攤販所造成的垃圾和交通問題,也有同學提出批評。李圖恩表示,已經要求攤販把垃圾清除,並商請攤販將攤位移到適當的地方,以還給同學乾淨且暢行無阻的校園。李圖恩說:「彰友會願意拿出最大的誠意,解決因為擺攤而對同學造成的不便,並代表彰友會向全校同學道歉。」

至於學校對此事的看法,課指組王丁泰先生表示:「其實負責辦活動的同學都相當辛苦,而且難免會有錯誤。因為彰友會願意拿出善意,解釋和解決同學提出的任何問題,所以將不予追究,但必須記取這一次的教訓。而學校也將重新對於社團擺攤的部分,制定一套新的規範,包括擺攤的位置、時間等的限制,並必須符合擺攤的目的及訴求。以提供學校同學高品質的參觀環境。」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