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26

校長盃系際籃排球賽成績揭曉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八十九學年度校長盃系際籃、排球賽已於十七、十八日舉行,由於天氣不錯,比賽皆得以順利進行。經過一番激戰後,男籃、女籃、男排、女排分別由電機、歷史、化學及日文等四系拿下各組冠軍。

本屆比賽戰況精采,男籃決賽由去年冠軍電機系對決去年殿軍土木系,比賽前半段電機受制於犯規太多,無法將比數拉開,上半場結束僅以十九比十三小幅領先;下半場開始電機打出氣勢,逐漸拉大差距,一路領先至終場,以四十五比二十一、高達二十四分的懸殊差距擊敗土木系蟬連冠軍,土木系也頗有斬獲,成績從去年進步兩名為亞軍。三、四名之戰由中文與產經對決,上半場結束猶以二十八比三十三落後的產經,在下半場神乎其技的由綽號阿炮的產經四A羅國菖,接連飆進數個三分球後來居上;精采的演出最後以五十六比四十八,逆轉氣走中文系拿下季軍。

女籃決賽則再度上演去年冠軍戰中文對歷史的戲碼,最後由歷史以八十比五十三的高分打敗中文系獲得冠軍,報了去年輸球的一箭之仇,歷史系球員詹家齊指出,這次比賽歸功於全隊默契佳、配合度高,加上兩名大一隊員的表現傑出才能獲勝;三、四名分別是經濟系和企管系,比數為二十九比十五。

男排的四強隊伍除資工外,皆為去年的熟面孔,決賽也同樣是去年的翻版,去年亞軍化學系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十七直落二的比數,打敗上屆冠軍機械系封王。第三名則由電機與資工兩系爭奪,經過一番激烈纏鬥後,才由電機以二十九比二十七、十七比二十五、十五比十二,二比一的比數艱苦拿下。

女排比賽方面,去年的冠軍大傳系在首場比賽即不慎輸球,失去衛冕機會;而各系也卯足全力想問鼎冠軍,決賽中由去年殿軍的日文系以二十五比十二、十,連下兩局輕取資管系獲得冠軍,季軍名次由數學系以二十五比十四、二十比二十五、十五比十二,二比一擊敗國貿獲勝。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