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26

劇毒農藥事件 事務組提出說明

【記者鄭素卿報導】日前在校園旁學生發現「劇毒農藥」告示牌事件,總務處事務組組長鄭傳傑上週出面說明,學校確實於三月十日週休假日在校園噴灑農藥,但保證無毒害,造成部份同學恐慌表示道歉。

鄭傳傑表示,豎立此告示牌者是為學校噴灑農藥的「千展花店」,未經學校同意擅自豎立該告示,「我十一日星期天看到時,有透過電話請求店家拆除,但因豎立了多起告示牌,店家沒有全部拆除」鄭傳傑說,寫「劇毒農藥」是誇張了點,他表示,「只要乾了就沒毒害了,大家不用太緊張。」但根據千展花店的說法,店家許先生表示,豎立告示牌是為了防止在校園散步的民眾,因不知情接近而中毒,「噴灑結束的一星期之內都算是危險期,它的藥性會隨著雨水的沖刷而流失。」許先生強調,「立告示牌多少有它的需求性,這樣可以保護民眾啊!」

其實學校為了美化校園、保護植物而一年四季都在噴灑農藥,但卻沒有見到有類似的告示牌告知現在的草皮是否剛噴灑農藥,萬一學生不幸因農藥中毒怎麼辦?針對這樣的弊端鄭傳傑表示,將來在噴灑農藥時會更加的注意,「除了在校園內的佈告欄貼宣傳海報,讓學生們對農藥的知識更充足外,我們也會請求醫務室的醫務人員受訓,以因應這種危及的情況。」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78